开年第一篇——步履不停

Posted by Galen on February 27, 2015

 明天就是新一年的第一天上班了。突然也想到,离毕业剩下3个月了。
 新年被满天飞的抢红包搅和得完全变了样,实实在在的一些年味好像也比不了往年。不过也就玩玩图图气氛。

 好像还没怎么过,这个年就晃眼过了。从去年焦虑的大三到了这个大学的结尾,读书生涯的结尾。 这一年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,有很多事令自己懊恼的,有些也值得骄傲,庆幸在这一年找到了自己的梦想,对,庸俗且自傲不凡的毕生的,不过这个还不能说出来。回过头来看这些拼凑成这一年的琐碎,自己不过是每一个独孤的瞬间,我不是别人。


 2015给自己定了些目标,分成了细细碎碎的好些方面,似乎从没有这么有目的性过,下面也记下,顺便写写这一年的变化,免得日后哪天脑子短路又迷迷茫茫。

职业

 本来写的是‘工作’,但好像不那么贴切,‘职业’应该更确切些。
 去年的这个时候,还在做着各种的尝试,虽然如此,但自己心里好像确实有了一个自己的答案,放弃了考公,放弃了考研,当前也放弃了父母的一些期望,做起互联网,做着这个有个响当当的名字的“前端开发工程师”。
 常听人说,要克服自己的软肋,做得了自己不喜欢的事,才能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。也听人说,要做自己喜欢的事,才能在这个位置上有自己的成绩。我想这也是迷惑了很多很多大学生的问题吧。很明显,自己选择了后者。自己也想了很久,自己选择这个职业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。我觉得,是嗅觉,更确切说是时代的嗅觉。互联网行业特有的第六感,正是这种感觉,才是这个职业吸引自己的地方。
 当然,这一年,自己在前端的这条路上,也算从个菜鸟逐渐入门了。大三到现在,获得了两份实习经验,自己也愿意花时间去研究。移动端有了一定经验,前端项目构建经验也在积累,mv*框架都在尝试,具体到框架源码阅读,前端模板引擎实现,框架实现,前端解决方案等等也在学习当中。但自己要学的还很多,越学习越蠢,不过如此。新的这一年自己也希望成为一名靠谱的前端。

生活

 我虽然并不怎么喜欢罗胖这人,但他说过一句话,却也是值得品味的:“我年纪越大,就越觉得那些心理阴暗,一肚子心计,满脑子阴谋论的人,是因为智力不够。这和我小时候的认识大致相反的。尽管存在个体差异,但是整体上,足够聪明的,进化得更好的人群,通常会倾向于选择公平、正义,更容易具有坦诚、善良的品质。”
 生活就像咖啡,这应该也是这一年自己喜欢上咖啡的原因。相对于拿铁、摩卡这些,看来我更偏好重口味的美式,加了奶和糖反而会破坏原滋原味的东西。当然,每种咖啡有每种咖啡的背景。
 除了咖啡,还有断断续续的健身,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,这个真得重新捡起来,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
 有些人有问到我之后的去向,因为种种原因,对,深圳,就这个答案了。
 有时候想想,听了太多别人的故事,有了太多了建议,工作之后的日子应该也是有点可怕的,在校园里的那种思维,相信也好,不相信也罢,时间会磨平你的锐气,使你所谓的成熟,然而那确是你最宝贵的,有人叫它青春。
 当然现在自己还没到那,却也希望能够警醒自己,警醒别人。

感情

 (这一年感情空白,没什么好说的,也不想说,看新的一年吧)

未来

 目前自己的职业定位大体定了,未来的3年内,应该也不会有大的变化。
 当然,适当的时候也会去发展其他的方向。具体的时间卡点只能给给时间去定夺。
 不过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,下面3条算是给自己的警钟吧。

  • 别人的闲言碎语或谣言分散自己的精力
  • 不断的质疑自己
  • 贪大贪全

未来的这一年,应该是自己人生最最最重要的一年了。一切的开始,一些的结束。